close

上一篇囉嗦了關於履歷、自傳要怎麼準備(點這點這),還沒準備的可以看一下唷^^

 

好了,現在準備面試吧~

我在這列出幾點出門前要注意的事項:

1.  服裝儀容(了解自己要面試的工作性質,選出最符合的服裝跟妝容喔。)

2.  證件最好隨身攜帶。

3.  文具帶了吧(有些公司要智力測驗,所以帶個文具以備不時之需。)

4.  履歷表(雖然有些公司會印你的基本資料出來,但是自己還是準備一份比較保險。)

 

進到公司之後,拜託拜託注意自己的形象,不要隨隨便便就拿手機出來滑。(老李的額外囉嗦)

等等會列出一些之前面試準備的問題,事前先演練一下,保證面試不緊張。然後有幾題我會簡單說一下當初是怎麼回答的(let's go) ^^

01. 自我介紹

老李:「你好,我是老李,大學畢業於**學校工業工程系,我是一個身體健康,樂於接觸新事物的年輕人。」...(然後開始展現自己有哪些能力)

如果覺得自己沒有甚麼可以展現,也可以說說自己之前的經歷(想想看,在這些經歷中學習到了甚麼。)

想辦法在自我介紹中讓老闆對你有印象。

02. 競爭力與優勢

跟第一題有點像,說說自己的能力(擁有的證照啦、語言能力呀),說出自己比別人更厲害的地方。

如果不知道怎麼下手的人,也可以從自己的性格說起,比如說:善於溝通、做事有條理、適應力很好...

03. 期待的工作環境 

04. 你的專題/論文寫甚麼

老闆想知道你受的專業能力,是不是能幫助到公司更多。

05. 工作很辛苦你可以嗎

老闆可能想,從你回答的態度中看看你是不是夠有自信。

老李:「我可以,我喜歡挑戰其他人認為困難或是很累的事。」

06. 你對工作的期許跟建議

07. 你對加班的看法

老李:「我了解科技業的工作型態,所以我認為必要且適度的加班是合理的,但我也會增加自己的效率,避免不必要的加班。」

08. 如果跟老闆意見不合怎麼辦

老李:「我自己還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,但我認為在職場上,主管擁有比我更多的經驗,所以他的意見我會認真聆聽。」

別傻傻的說如果意見不和我會和他溝通......(因為這樣回答,感覺好像自己真的會跟老闆意見不合)

09. 你想要這個工作的原因

老李:「我知道公司成立於民國xx年,在這競爭的環境中公司可以成為科技龍頭,代表這是一個跟著時間在成長茁壯的公司,加上自己對xxx很有興趣,所以希望可以盡一份力。」

10. 給我僱用你的理由

可以從三個角度去回答,1. 個人的能力,可以替公司帶來效益。  2. 自己的適應力,可以快速融入團隊。 3. 比別人優秀的地方。

11. 你的優/缺點

老闆想知道你對於自己夠不夠了解,順便了解你的性格。

12. 如何處理工作壓力

老李:「我知道壓力多來自於,無法應付工作中的突發狀況或是工作內容,所以我會花更多時間去觀察,增加自己的能力,下班時與前輩們交流,讓自己有能力處理工作的所有大小事,我相信這樣壓力一定會減少。」

13. 興趣是甚麼

老闆想知道你私下的個性,也順便觀察你適不適合這個職務。

14. 你最近還有面試哪些公司

老李:「自己目前在尋找xx類型的職務,也面試了幾家公司,但目前我最希望自己進入這間公司。」

15. 想問的問題

老李:「1. 公司對於應徵這個職位的人,有沒有甚麼期許或能力的要求? 2. 您覺得這個工作哪些地方最有成就感? 3. 您目前遇過最大的挑戰是甚麼?」

16. 為甚麼有一段時間沒有工作

17. 薪水/接受的下班時間

我那時候有先查這個行業大概開的價格,所以就寫行情價+1000元。

(比如說行情價是 40,000元 我就回答41,000-42,000)

18. 大學最有趣的課程/學到了甚麼

19. 和同事之間的爭執

回答的和跟老闆意見不合怎麼辦,有點像。

20. 你經驗都沒有,我為甚麼要錄取你

展現自己的能力。

21. 你三年內的工作計畫

想想看你想如何實踐你的工作,展現自己進取心跟如何增加自己的能力。

 

*其他跟專業知識有關的問題,就要大家自己準備囉!

 

今天就到這邊囉,希望有幫助到你! :)

 

關於老李 :我最近喜歡的顏色是紅色,媽媽說這是老的徵兆。(因為老人家都喜歡喜氣的紅色)

(以前老李喜歡黑色、灰色,討厭紅色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刺蝟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