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篇老李的【慢】日記

今天天氣很好(難得的太陽啊!),我帶著相機出門走走,其實沒有預定要拍些甚麼,就只是想要隨意緩慢的走路(對!只是單純地走路),帶著相機只是我自己的小習慣,或許在某個轉角處會遇到可愛的生物,這樣我就可以把它裝進相機中,帶回家寫成一篇日記。其實寫日記的習慣已經維持了五年,從大一開始,但是紙本不好收藏,所以最近決定用部落格記錄我的生活,說不定等我五十歲的時候還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呢!

寫日記的動機是,我怕我以後老了孤單一人,這樣至少還有我年輕的回憶陪著我。 

哀呀!離題了~回來回來,回到今天出門散步!!!

走呀走著~我停下腳步,對著路面的「慢」看了很久(真的很久很久!最後我還坐在路邊繼續看)。

我開始想,慢到底是甚麼意思,我發現,現在生活中,有很多時候我們都把【慢】當成一個缺點,負面的形容詞。

比如說:你做事很慢(所以被催促快點快點!)、跟別人比我是不是進度慢了(所以我要快點快點!)

久而久之「慢」已經變成我們不喜歡的字詞。

但今天想想,「慢」真的有這麼不好嗎?

慢一些,可以發現今天的天空比昨天藍;慢一點,可以找到比昨天進步的自己。

放慢速度,可以讓我們好好感覺 20 歲和 18 歲的不同。

我記得有一篇外國的詩(還是文章?)叫做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》,真的是說得太好了(大家一定要看看!)

最近我也遇到很多跟我預期相反的事,但我一直相信,現在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。

 

2019-02-26_01-13-12.jpg

2019-03-17_10-45-42.jpg

所以我隨手拍了我在路上遇到的慢。

你說:它在提醒駕駛速度要慢一些。

但我覺得它也可能在告訴我們,人生的旅途中不一定快就是好的。

你覺得呢? 快到下面留言說說你的看法^^

arrow
arrow

    小刺蝟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